我会想念很久的

星洲日报2-2-1991.彭亨洲.文冬,启文小学。.

当我在这里将你们的背影读成一种心情叫想念.我毫不介意岁月将那些褶皱的记忆再度熨平且不动声色,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.可是我老爱不厌其烦一再诉说,那些曾经在我居住的阁楼响起的喧闹和你们童稚的笑声.

每次你们玩着那种叫单脚捉人的游戏时,那样激昂,雀跃的神情总是让我想起,你们都是不是急迫的想向生命索取些什么?让未来的自己能够印证除了电动玩具除了录影带以外,还有一种比较单纯的快乐属于童年.

要走的某个早晨,我推开办公室虚掩的门,你们急促的脚步声在身后响起,递出那些装满纸制星星的瓶子又像风一般溜跑了.我怔怔的站着直到那些歪歪斜斜的祝语和签名都溢满孩童的嬉闹,而我深信在古早以前,神祗们将我们联系的语言都植在几近荒芜的心田,疏于农耕的我们最终忘却了回归的路径.如今只是想说,那些稍来的信笺总是让我从容欢喜.有男孩气概叫秀贞的小女生,几乎欺负过邻近座位男生的秀倪,还有班上许多旭日般清新的小脸孔,都会让我想念很久的.

留下评论